親戚那有認識的小朋友(一男一女)今年幼稚園辦聖誕節活動

幼稚園說要扮成自己喜歡的角色來參加聖誕派對

 

女生還算簡單,都想要扮成公主嘛~

去書局買了仙女棒跟皇冠,但是稍嫌粗造了點

所以又去手工藝店買了一些塑膠貼鑽跟緞帶

跟小朋友一起擠白膠黏鑽石

在旁邊看著小朋友閃亮亮的眼神就很療癒啊~

 

聽話  

(小孩一聽到可以完成夢想之後都會格外聽話。) 

 

 

小男生則是最近這陣子很迷恐龍,指定要扮成他最喜歡的『厚頭龍』

小男生的媽媽很是困擾,因為花蓮偏鄉沒有甚麼扮裝出租服裝店

她的手工藝又不是很好,家裡只有兩個紙箱,但她完全沒有頭緒要怎麼變出一隻恐龍來

而且小男生精明得很,又說不要普通恐龍,一定要厚頭龍!

跟我求救時,我想了想可行的做法後,回答:

『恐龍....是簡單啊,直立式或是四腳伏地式的都能做出來,問題是.....厚頭龍是啥??』

(趕快上網查詢....)

 

維基百科:厚頭龍是種二足恐龍,具有厚顱頂,後肢長,前肢小。

根據傳統的理論,厚頭龍與其近親,可能將牠們的厚顱頂使用在物種內打鬥上。

Pachycephalosaurus  

 

嗯,總之是隻直立式的頭頂頂樓加蓋龍~這個好處理

於是我就接下了這個案子

決定聖誕節前的花蓮探親之旅就順便帶工具去跟兩個小朋友一起做勞作了

 

 

我在製作前畫了設計圖草稿如下:

dino 拷貝  

 

因為我突發奇想

我想要把尾巴做成『可動式』的,這樣感覺比較有趣啊!!

想了個大概的運作圖解,但是因為不太有把握

所以決定先在桃園製作看看,成功了再帶去花蓮

 

下圖這是製作方式圖解:(深色圓形是釘子,我用雙腳釘完成,但瓦楞紙太重
最後用了針線再做補強,建議換另一種方式固定住瓦楞紙板
或是換其他更輕更薄的紙材會更好)

dino2  

之後只要中間通過釣魚線

釣魚線再固定在背板上就可以了

dino04  

 

 

製作完成後有試著擺動了一下,非常好!

務必點一下影片看看尾巴擺動感!

雖然形狀不如預期地有點小偏差,但是還好還能擺動啊(功能性為主,一定要好玩啊!)

 

 

 

可以!沒問題!

計畫通  

於是我就這樣帶著尾巴浩浩蕩蕩地出發去花蓮了!

 

 

因為是跟小朋友一起動手做,我想盡可能地減少刀片的使用,避免危險

(幼稚園的小男生這年紀特好動的常常飛撲,很多媽媽應該很了解...)

於是簡化了主體的製作方式變成下圖這樣

dino3  

(我在製作過程中還是被小孩子干擾下,不小心切錯下巴了,

因為藍圖都在腦海裡,但我腦子不可靠。

所以最底下的完成圖跟這張之後才畫的示意圖下巴部分長得不一樣,請多見諒) 

 

 

 

至於厚頭龍的特色:堅硬突起的頭顱頂骨。

我用了紙碗,碗沿黏了一堆我帶去的保麗龍球代替

(前年萬聖節裝扮剩下的)

 

因為工作的召喚,我只能在花蓮待三天

又要出去玩又要陪小孩玩消耗小朋友能量

能跟他們坐下做勞作的時間不多

所以離開花蓮前並沒有做完

塗色就讓小朋友們跟爸媽一起完成

 

這裡先放上我未著色的主體請小朋友先試穿的照片:

IMG_0470  

 

牙齒是我請他自己先用淺灰色彩色筆畫在白紙上(要先畫個範圍出來跟他說明要畫到哪裡)

再讓他用兒童安全剪刀自己剪下來

看得出來能扮成恐龍,又能參與製作,他超開心的

IMG_0468  

 

試穿後發現因為小朋友冬天會穿厚外套,

穿了厚外套的手會有點卡在洞口

所以只好請他脫下來,讓我再把洞口挖大一點

 

 

最後加上請小朋友自己拿白膠黏的厚頭顱骨 (其實還蠻像戴帽子的恐龍,可愛~)

黏在頭頂,再黏上手工藝店買的大塑膠眼睛

最好是著色完再黏會比較好

因為我要先拍完成照,所以只有臨時黏上去意思一下而已

(如果買不到塑膠大眼睛的也可以自己剪紙或用畫的)

10365738_10203225258741583_6121871662314862274_n  

 

這兩隻經過三天兩夜跟阿姨一起做勞作

完全把我當作無所不能的神一樣崇拜

每天都搶著抱著我的手臂陪睡

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崔娜 的頭像
    卡崔娜

    卡崔娜抵家啦

    卡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