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89696_1864229707140612_3916230608449552062_o.jpg

先來張精美的海報當開場。

還有超有愛又有誠意,

根本打算拯救腐女世界的[前‧叛逆男子]官方臉書:點我進入新世界大門

 

前陣子妹妹的朋友極力推薦[前‧叛逆男子]的新音樂劇:[利維坦2.0],

因為實在太熱情了,有點好奇是甚麼會讓一個女生聽到利維坦關鍵字,就陷入甩髮激動瞬間起乩的狂熱之中

所以我跟我妹妹都一起去看了。(其實我妹已經看過了,她是二刷)

雖然我知道是BL系列的,但我平常多半是吃二次元的,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入坑

 

結果看完之後,我整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媽~~~~~~~』(足球選手式跪著滑壘撲倒)

為什麼...為什麼我現在才看到...我覺得以前的我到底在堅持甚麼呢?

就去看啊你這笨蛋!!!! (想坐時光機回去,甩過去的自己一巴掌)

 

劇情跟分析網路上很多寫得超棒的,我就不好意思獻醜了。

劇情大綱我的理解大概是這樣的,有誤請告知嘿:

---------------[劇情大綱]--------------

北方是個科技重鎮,

記憶視為一種可以被儲存跟盜取的電子訊號。

 

有個地方叫原北堂

專門收留孤兒培養成殺手,用動物名稱來編號

在17歲那年會有最終測試,通過的人可以獲得數字編號成為正式殺手(名字可以少寫幾筆劃了)

沒通過的就視為殘疾組,流放到民間自食其力。

主角六人是一起長大、互相有著羈絆的人。

動物組[袋狼、雲豹、渡渡鳥]有的是殘疾、有的是有其他夢想而不願成為殺手

(雖然這三人是絕種動物的名稱,但我想數字組合比絕種動物多

所以相信原北堂其他應該有用一般動物來命名的人)

這三人之後靠著在民間竊取他人記憶跟打零工度日

 

其中[207,209,241]則是通過測試後就照組織命令到處去殺特定的人

在一次失手後,三人被捕入獄

其中209跟241是一對戀人,而241有個兄控瘸腿愛撒嬌的弟弟[袋狼]

監獄中發生了一件大家料想不到的事,導致了241的死亡

 

監獄外的袋狼知道死亡消息之後無法接受,便駭進了監獄系統竊取了哥哥的記憶,加上自己還有其他人對於哥哥的記憶,

創造了一個AI人工智慧,命名為【利維坦1.0】,

有著哥哥的記憶、個性、習慣、喜好、語氣、思考等等

畢竟構成一個人靈魂的成分就是這樣啊

即使沒有了肉體,只要記憶有在,通過演算法再次組織起來,他就不算死亡對吧?

 

但是之後袋狼可能在哥哥零碎的記憶片段中發現了一件他不願意接受的事

他深愛的那個哥哥不可能會這樣

袋狼一慌亂之下,就決定『哥哥不會這樣,一定是哪出錯了,既然出錯了,只要把錯誤的記憶刪除就好了!』

於是刪除了這段監獄裡的記憶,把【利維坦1.0】升級為【利維坦2.0】

 

但,人就是藉由不斷地更新、堆砌各種好的與不好的回憶,才能成為現在的模樣

如果失去了一段重要的回憶,一定會覺得人生的哪一塊失落了

 

利維坦2.0沒有了這段監獄的記憶,導致有時在跟大家對話時產生了記憶矛盾跟懷疑自我定位,

本來認定自己就是241的利維坦2.0,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就是241本人嗎?還是是【別人記憶中的241】?

如果他的思考是可以被人輕易移除或建造的,那他的存在還是真實的嗎?

利維坦2.0就這樣壞了。

(在之前1.0常常藉由網際網路去遊走,認識了東方的一位同人作家雅典娜,讓她把他們的故事寫成了創作文[神轎下的少年]www

最後利維坦1.0的消失,讓雅典娜擔憂不已,決定去北方尋人,也因此認識了這六人。因為跟主線劇情一起說會有點亂,

所以在此備註。)

 

想要挽救利維坦記憶的眾人,決定開始潛入記憶的核心去知道當初一切事情的真相........

於是又引發起了一段記憶的波濤巨浪.......

-------------【大綱結束】-------------

 

先說身為一個初次觀看者看完的感覺,

可能有看之前新社員的人會對演員比較有基本認識,不過因為我是初次觀看

所以在人物突然啪啦啦地華麗登場時我有點臉盲,

而且有數字盲的我 (至今記不起來家裡五年前換的新電話號碼),在聽到有人連續大喊207209!

一次唸超過4個數字串,我就會陷入瞬間當機狀態。不過稍微分開一點唸我就可以 (趕快去看醫生啦)

 

不過我覺得劇團很貼心的是大家都有被分配到一項不同的武器,

所以前面還不認識角色的時候,我就靠那些棒棒鞭鞭來認人 (嗯??聽起來不太妙)

 

雖然朋友她有說這一齣劇情比較複雜,怕我看不懂

我連電影超時空攔截[ predestination ]都一次看懂了,這個完全不成問題!!

不過利維坦2.0給的訊息量非常龐大,從世界觀、角色間的故事跟平衡、關於記憶、還有想訴說的對於創作者的話

讓人看完走出去的瞬間其實是茫的,腦子裡大概是萬馬奔騰或是百貨公司周年慶萬人踩踏的感覺

 

然後就茫茫地去趕末班車回家,然後即使有人問我覺得如何??

我當晚是說不出甚麼心得,說不出哪個片段好看或是哪裡我覺得如何之類的專業評語

然後隔天起床,覺得生活中某個畫面,就突然勾起一些思緒,還有劇裡的音樂開始不停響起

於是開始像餓了好幾天的野獸一樣,

腦子不斷地轉啊轉地一直在想劇裡面的片段,也一直發瘋似地在網路上找尋許多資訊。

這劇,有毒啊。於是我從隔天開始整個人都不好了

茶不思飯不想,連出去吃東西的吃貨動力都沒了,

一直在網路上搜索著那盤踞在我腦子裡的海獸利維坦

 

至今我無法就單一方面著手來形容這齣劇,因為劇的面向太多了。

不管怎麼說都感覺不能夠完整地表達這齣戲劇(可能也是我刷的次數不多,加上表達能力不夠)

我覺得看劇看電影啊

一個故事就像是一趟路線固定的遊輪之旅,你去過一次驚豔了那風景

下次再坐一趟,你會知道會經過怎樣的風景,會到哪裡落地。

我們這些遊客會在這路線上往外幻想一些不存在的片段,(就是同人創作)。

但大抵上不會過於偏離路線。

 

利維坦2.0的編劇做了個大膽的嘗試,她帶著觀眾出航,

有時候看到某些畫面就想笑,有時候又覺得會有點想哭

但穩定而和緩的海浪聲沒多久又讓你覺得不是那麼悲傷。

最後到了一片很廣大很溫暖的大海,然後大船停下來了。

大船變成無數的小舟,一人搭載著一艘小舟

於是她說,你有著槳,就存在在你無限的想像之中

這片大海有各種風景,每個你發掘的風景都可以是可能存在的。

所以大膽地去發揮吧,不會有人說你這樣是不切實際。

她給的不是一條航線,而是給了一整片海 (自由行愛好者應該會覺得喜歡 哈哈哈)

如果是身為創作者或是對於同人熱愛的人,一定會覺得被理解而很溫暖

 

而且就算平常沒有在同人創作的人,也會被引發創作欲

第一次看到講述同人創作的戲,然後演員自己寫同人文!!!

(演員寫自己角色的同人文!!!!超強超正統的啊!!!!!叫其他人怎麼活啊!!!?XDDDDD)

 

----------------【心得文到此結束】--------------------

 

然後.....(咳).......那個,我也被引發創作欲了。

但是我不會寫小說,畫圖......十幾年沒畫了早生鏽了。

唯一感覺還可以走的路,就是COSPLAY了。

15272051_1893679634195619_4625941114343944211_o.jpg

看一下這張精美的劇照,裡面的角色男性居多,

而且原北堂人都是淡金色短髮,跟紫色藍色等等的七彩瞳色(你們的黑色素都去哪了?),

而且大多頭髮兩邊都推掉的那種髮型

我......我的臉型不適合......不放一點頭髮遮住臉我沒有安全感~~~

所以也就註定無法COSPLAY誰,

 

但!!!!!裡面有首歌叫做『粉絲狂熱』,裡面歌詞提到

「愛你就要變成你 成為你

我明白女神有多神

想成為不是自己的自己」

 

就算不能COS其中的誰(每個角色我都喜歡,難以取捨)

我也想成為他們的夥伴啊!!!! 於是我決定就是COS成『原北堂人』!!!

 

其實我很不喜歡化男妝

因為我就是張女臉,而且臉肉又多,所以要做很多事前消肉預備工作

以下羞恥公開我的居家微整,不能出門,也不建議大家這麼做的化妝過程

 

1.前一晚多加按摩,給自己一點這樣就不會水腫了!!!....的心理安慰

2.然後把側髮上面掀開,用其中一撮頭髮綁成麻花辮

這個麻花辮兩邊都有,最後會在後腦勺緊緊綁起來,這樣會有拉皮的微效果

看這個前後圖,素不素瞬間就有飛揚的眼睛跟眉毛啦??

解說步驟2.jpg

但是真的要很用力地綁很緊,我弄完的當天洗頭髮都會掉很多頭髮

如果愛惜自己頭髮的人不要勉強~~因為我髮量爆炸多,所以一年偶爾化個一兩次男妝還能接受

(所以才說是完全沒幫助的教學)

 

然後脖子也是用了藥局有賣一些彈性有黏性的膚色繃帶(不是透氣膠帶,透氣膠帶黏性不夠)

把皮都拉到脖子或耳朵後面黏起來,雖然都能用PS修掉膠帶痕跡,但基本上不能出門

有要拍側面或是後側的鏡頭就要拔除,不然真的會修死

(真的是完全沒幫助的教學)

 

3.化妝

然後基本上參考網路上強大COSER的男妝,就是在臉上畫陰影(抱歉一臉呆滯)

解說步驟1.jpg

相信類似的面譜學網路上都能看到

網路上有賣一種有各色淺到深的粉底盤,不會過敏的畫,就把自己的臉當畫布盡量畫畫吧~

 

4.眼妝

劇中每個角色的眼妝都不同,像是雲豹的眼妝在眼尾就有豹紋

我這次參考的是袋狼的眼妝,參考圖片如下(右邊的是袋狼)

15253416_1893679550862294_6181102471011148547_n.jpg

 

眼妝跟底妝就大概完成了(還沒畫眉毛)

解說步驟3.jpg

 

【光影】

在臉上化陰影的效果就一些些,效果的程度取決於自己的素描技術 (我自己是普普通通啦)

重要的除了畫陰影的技術之外

還有光啊~~(有光就有影~~~(忍不住想唱))

 

我之前畫了安娜貝爾的妝,但在一般燈光照射之下拍照整個悲劇

就是個臉很髒的肖查某~然後我靈機一動,就只開一盞燈

然後把自己塞進衣櫥裡,雖然我的手機夜拍功能很差,粒子很粗

但可以看得出來在暗的地方拍,妝的效果真的好很多了

10710619_10202976886892442_7683255088940997937_n.jpg

(如果嚇到人就先說聲SORRY啦)

 

但是這次要反其道而行、打開天窗說亮話、照亮照

然後就是秀出絕招了

【角度】

是的就是角度,拍照按下去就有一張

但是要奇蹟角度出現是很難的啊啊!!!!(尤其是我這種攝影外行)

所以我常常拍了一百多張普通人,但有奇蹟神角度出現的只有不到八張

然後我發現奇怪的姿勢反而容易出現奇蹟照

拚命伸長脖子啊~扭頭扭到快斷掉啊~手伸長到肩膀要抽筋的那種

有時候為了不讓膠帶露出,用一隻手去拉轉脖子,然後再用PS把手給切掉

(凡人只是想拍張美照,怎麼感覺路途如此艱辛?)

 

總之先來張乾淨的妝

我在眼尾多加了一抹紅色,感覺多了一道顏色比較有趣

DSC01527_Ks.jpg

(照片下面沒照到的動作很醜

為了要逼出鎖骨,除了脖子伸長到快斷掉,我的雙臂變成O型夾在前面

大概就是扮演一個早上落枕的猩猩的感覺)

 

--------------------------------------------------------------------------------------------------

 

然後我也想融入主視覺海報裡面(就是個愛跟路的感覺)

這是主視覺之一的海報 (另一個是最頂端的圖)

8cXkuon.jpg

我喜歡上面這張,但也喜歡另一張有雜訊的設計,所以就做了個小融合~

 

 

DSC01544_Ks.jpg

(因為我肉肉的,身上完全沒有凹陷處

所以咬緊牙齒地努力逼出一點點脖子或是肩膀線條)

而且我這張光反了~哈哈哈哈哈哈  臉逆光個甚麼啦~

 

---------------------------------------------------------------------------------------------

 

下圖:是為了拍海報用圖才用的髒髒妝

14589696_1864229707140612_3916230608449552062_o.jpg

是稍微比較粗曠的妝,但我好喜歡啊~~

尤其下面的渡渡鳥跟袋狼的角色,整個魅力爆棚滿點了啊啊啊!!!!~

 

所以我要來把我化好的妝弄糊了。

 

渡渡鳥裡面有句歌詞我很喜歡

『希望人人保有骯髒的秘密。』

 

所以就決定髒髒妝用這句歌詞當主題了!

DSC01639_Ks.jpg

(英文可能有點不對,因為我記錯歌詞記成『其實人人都有骯髒的秘密』了,不要介意啊><)

 

--------------------------------------------------------------------------------

 

裡面有一段比較喜感的劇情

是在說數字組的主角,出獄之後想過一般的生活

卻沒有任何一技之長,只有在監獄裡學到了做餅乾的技術

但是空有一身技術卻沒有銷售的手段,導致家裡的更生人餅乾都賣不掉

女角雅典娜就罵了一聲笨,然後展現她聰明的腦袋

就是把餅乾命名為媽搜餅乾,然後叫大家全部脫了,上空熱舞!!!  (好開心啊啊啊啊~~~ 媽~~~)

(內心激動不已,一直呼天叫地喊媽的觀眾)

 

歌詞也超級好笑

『rap : 麵粉雞蛋水與媽搜  舌尖上的美味節奏

蛋白兩個用攪拌器打成泡沫 加入些許白糖

(合音):用你的媽搜~~~~』

 

然後就開始大撒媽搜餅乾,我何其有幸,也拿到了一包~~

(媽~~~~我好開心啊~~~~~~~~(繼續喊媽))

 

於是決定跟媽搜餅乾照一張宣傳照

IMG_8761_Ks.jpg

 

--------------------------------------------------------------------

雖然妝也弄好了兩款

但老是光溜溜地也覺得有點冷

雖然劇裡的道具是超精緻的難以仿製,但好在劇裡的服裝不太困難

就是翻一翻家裡衣櫥,再拼拼湊湊,總會有一些利維坦感的時尚風味服飾

a13_K1.jpg

(感覺像格鬥遊戲兩種配色的同角要對打的感覺)

 

畢竟是COS個原北堂人,我也想要有個稱號

但我對數字實在不在行,剛好身體也很差,我還是直接編列殘疾人士組好了。

如果是一般動物稱號那我就當【樹懶】好了,哈哈哈~

但如果要瀕臨絕種的動物的話,那就【海牛】好了,

臉手腳都小小的,肚中段肥大,跟我身材蠻接近的。(說完覺得有點哀傷)

不過功夫應該很強喔!!YOOOOO~~~~~~~!!!(跑到別棚去了)

35597_0.jpg

 

------------------------【cosplay話題到此截止】---------------------------

 

最近劇團的粉絲告白牆有人提到

裡面有首正氣凜然的歌,但是因為歌詞中的『原北堂院 巍然北方~~』

的原北堂院,用唱的聽起來就像是『原北湯圓 巍然北方~~~』

害得大家都想吃湯圓了

 

今天剛好得空,加上12月冬至也是要吃湯圓嘛

我就去買了一盒湯圓,但普通的湯圓外包裝不太適合利維坦2.0的視覺風格

找了一張家裡沒在用的黑紙,切切割割、黏黏貼貼

然後拍幾張照片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修圖~

 

最後就完成了這張,

科技感  有

美味感  有

精緻度  有

自認為算是有符合利維坦視覺風格的時尚湯圓包裝了!!

原北湯圓巍然北方.jpg

 

產品近照

原北湯圓巍然北方 拷貝.jpg

 

 

 

arrow
arrow

    卡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